2007年8月18日 星期六

颱風天的紅茶拿鐵

當全職的學生颱風天可以放假在家,但是當一個服務業的工讀生,公司沒說放假就還是得乖乖到店裡報到。

外頭的雨嘩啦嘩啦的下,出門能感受到風的強勁。
如往常般的對早到的值班主管說聲:「早安。」然後鑽進營業前開啟的小門。

果然是颱風來襲的日子,不用上班大家就乖乖待在家裡,原本店裡最熱鬧的晨間突然變得相當冷清,客人三三兩兩。接近中午好不容易人多了起來,大概是因為颱風天的溼冷,除了正餐之外,甜點出得特別勤。

就看全家大小一齊來的客人增加,小孩子跑來跑去。

「鬆餅1,冰巧2。」

「鬆餠1,冰巧2。」雖然點餐之後會有清單,但是跟著複誦是規定。
老實說其實後到的清單只是輔助罷了,還是不能小看瞬間的記憶。

對啦。又是甜點,大概不是年輕夫妻就是小朋友。
剛過中午的尖峰時間,人潮逐漸散去。

颱風的威力似乎增強了。
出門前看新聞是今晨登入,稍晚會籠罩全台。

『或許跟大家一起來開會比較安全。』是這麼想的,所以決定下班後繼續留在店裡看小說。反正早上主管也說了,「一切就等總公司發布消息囉,搞不好六點就會拉鐵門。」

脫掉圍裙,洗把臉,到櫃檯和晚班的同事打招呼。
點了一杯飲料,然後坐在店後面的位置,打開看到一半的小說。

「歡迎光臨!」

習慣性的抬頭。

「啊,又是那位姊姊呢。」等他點完餐,我鑽進後台跟站收銀的同事小聲閒聊。

「欸欸,他點什麼啊?」

「你不會看我現在在弄什麼喔。」他邊說邊拿了茶包。

「所以還是紅茶拿鐵喔……」

「要不然你以為大家叫他『紅茶拿鐵妹』是假的喔。」

關於『紅茶拿鐵妹』這個綽號。
這是個初夏某個颱風天出現的客人……,其實是從一個男性主管開始叫的。
因為這位客人每逢週四中午之後,就會揣著一份財經報紙走進店裡,點一杯紅茶拿鐵,然後坐在離櫃檯不遠的地方;拿著紅筆,仔細的閱讀報紙。大概持續了兩個月左右。

當然,最重要的是,他是位美女。

這要不引起本店所有男職員的眼光還頗為困難,尤其是自以為瀟灑的某人、某人和某人。
(沒辦法,這家店的位置剛好是在本城OL出現最多的路段,自然吸引以OL為目標的年輕單身男子前來應徵上班。當然會還是單身或是沒有女朋友,必定是有原因的。)

看來這位美女姊姊果然如傳說中風雨無阻的在固定時間出現在店裡。

頭髮梳的稍捲,搭上美麗的瓜子臉,掛著一副看起來幹練的無框眼鏡。粉色襯衫加上黑色套裝,修長的美腿踩著高跟鞋。臉上的妝容濃淡得宜。

優雅的動作和認真的眼神。

就算不是正妹也真夠吸引人的,更何況是個美人胚子。

「我說,阿Jo。」戳了一下正在洗杯子的同事。

「怎樣?」他沒轉頭,耳朵倒是有好好聽。

「不是聽說『紅茶拿鐵妹』第一次來也是碰到颱風……」

「你要說他是被颱風吹來的仙女嗎?少土了。」話才說到一半就被另一個叫做小胖的傢伙打斷。

「土的是你好不好,」我說,「這是你自己說的喔,不是我講的。」

「我想說的是,如果他出現的時候碰上颱風,而出現的這兩個月的星期四都沒碰上,這次又碰上了……」

「巧合啦!」掃完廁所剛回來的菜鳥不知啥時出現。

「吼,我講話你們不要打斷啦。我也只是無聊隨便說說而已……,快去啦,櫃檯有客人要點餐。」

人被我這麼一趕,全部通通跑光光,回到工作崗位上。

然而,說過的話一語成讖。
出現在颱風天也消失在颱風天,自此之後不再出現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