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11日 星期六

柒拾壹御飯丸無差別殺人事件

在騎樓底下倚著牆抽煙的男人,機車旁邊躲雨的年輕情侶,身上散發酒味看起來醉醺醺的大叔,開車經過準備買東西的男女。
還有……
倒臥在店裡,手上還拿著才吃了一口的御飯丸,衣著骯髒的流浪漢。

噗啊嘎,我怎麼會那麼倒楣。颱風夜出門覓食竟然碰到殺人事件。

「怎麼,怎麼會有這種事……。」年輕的店員一副害怕且不可置信的樣子。

「我不過是拿了剛下架過期的飯丸給他啊!……這,這……。」

「小兄弟,」酒醉大叔說:「人是你殺的吧,我早就知道你看這個流浪漢不……嗝,順眼……嗝,你值班的晚上……嗝,他都會跑來……嗝,鬧場,對吧?」

「來鬧場的是你吧,這位大哥。」情侶一號的男子不屑的說。「你說人是阿康殺的,你有證據嗎?剛剛這個過期的飯丸原本是要給我的耶,還不是他老兄好心給了這傢伙……。」

很明顯「阿康」指的是年輕的店員,而男子是他的友人。

「嗚嗚,好可怕喲。」情侶一號的女人身材壯碩卻有如此嗲聲,真是讓人雞皮疙瘩掉滿地。「吶吶,小恩恩還好你沒吃下去,要不然人家就要哭哭了。」

這女人是還在牙牙學語嗎?那麼愛用疊字詞。「哭哭」喔?我一點都不想聽。內心充滿想巴他的慾望,不,是把他打昏叫他不要再講話了,嘎啊啊啊啊啊。

原本站在外頭抽煙的男人,踩踏煙蒂讓他順著雨水滑進溝裡,神色凝重的走進柒拾壹。在「屍體」前蹲了下來,探了探流浪漢的鼻息。
「這是兇殺案,保持現場。你,」他指著年輕店員,「快去報警,順便叫救護車。或許還來得及……。」最後一句話像是喃喃自語。
接到指令,全身僵硬的年輕店員這回跑回辦公室內打電話去了。

啊啊,終於出現可靠又正常的人了。
當我心中那麼想的時候,另一個聲音又冒出來了……。慢著,從事情發生到現在已經過了多久了啊,這傢伙會不會反應太慢了一點啊啊啊啊啊啊啊。
反正,對他我也不抱任何希望了。我的眼神凝視遠方。

「警察先生你快出現吧!」這就是我真實的心聲啊……。
慢著,是誰在幫我加對白,那句話可不是我說的。

「喲呵,你看起來很困擾耶。所以我就擅自幫你加了內心獨白。」轉過頭去,原來是情侶二號的女孩。

『你這麼鎮定才奇怪咧。』
話到了嘴邊,還好收了回來。不然肯定被他那看起來像摔角選手的男友白眼,我可不想在這混亂的場景下惹事生非。

騎樓外,風雨越來越大。形成小型漩渦的風捲起大量的雨水,景象相當嚇人。啊啊,果然是颱風夜。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後,熟悉的聲音漸漸靠近……。

「芋(喔)圓(咿)--芋圓--芋圓--」遠方傳來警車和救護車的大合唱。
在一聲緊急煞車聲之後,所有人的目光面向警車。好似期待裡面會變出什麼可以解救當下狀況的小仙子一樣,屏氣凝神的直盯著彷彿慢動作播放的車門。

「啪唧--。」

是廉價的藍白拖鞋踏到水漥的聲音(情侶二號的女孩在我耳邊竊竊私語道:「你不知道嗎?其實藍白拖鞋最近也漲價了喲。」這人是會讀心術嗎?唉噢喂啊,時機歹歹,什麼東西都漲,就只有薪水不會漲……。)
大家定眼看的還是同一個方向,但神情卻各自有異。

「啪唧--。」

穿汗衫,脖子上掛著金項鍊,套著運動短褲配……,咦?不是藍白拖鞋啊。好吧,是紅白,大概最近流行懷舊吧。
在場的人看到這個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男人從警車上走下來,擔憂的表情瞬間加劇。

「麥克試音。彎、吐、ㄊㄨㄧ,」紅白拖鞋男不知從哪弄來一隻大聲公(他可能暗藏四次元百寶袋),「喂,喂,有聽到嗎?」

聽到了啦……。
你想大半夜吵醒熟睡中的人嗎?我不希望這邊再多一具屍體了啊。內心整個呈現哭到不行的狀態。

「你回去,這邊讓我們來就好。小朋友快點上床睡覺。」
唔?又是哪個人幫我配音,不,不對,這跟我想的有些不一樣。

情侶二號那個男的繼續說:「快回去吧,回去。這不是你該來的地方,交給我們就好。看著我的眼睛……,當我數到三時,你就會沉沉睡去。並且開著你的車回到你該去的地方。……一、二、三。」

說完,那男人眼睛瞬間失去光彩。
像人偶一樣,發動車子,然後離開……。

……這樣真的可以嗎?不會發生車禍吧?

唯一清楚的是,我身後這對男女是特異功能情侶檔。
沒想到的是那大塊頭竟然有如此溫柔婉約的嗓音。

「那個……,不好意思。」完全被我們遺忘的白色箱型車走出一個看似斯文的男人,「我想問一下,剛剛是不是有人打電話叫救護車?」

「啊,有的有的。」剛剛指示報警的男人走了出來,「在店裡面,麻煩你們。」兩人相偕進入柒拾壹的現場。

「嗚嗚,小恩恩。怎麼辦啦!剛剛警察伯伯被那個討厭的人弄回去了啦,現在怎麼辦,人家,人家怕怕耶……。」邊說邊是蹭進他男伴的胸膛。
這女人有沒有禮義廉恥啊,……八成都忘在小學黑板上寫中心德目的那個欄位了吧。

「乖乖,不哭不哭。你哭哭了,小恩恩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耶。」
對,在場的人都會不知道該怎麼辦。這男人聲音超級噁心,不過說的倒是大家的真心話,只是口氣不太對……。

「喂欸……嗝,同學。」酒醉阿伯拍拍我的肩膀。「喔喔喔……嗝,你不要以為……嗝,我,我喝醉酒就沒……嗝,看到喔……」

酒氣薰天,我只想快點離開。

「看到什麼啦!」不耐煩的拍掉酒鬼搭在我肩膀上的手。

「呵呵呵,你偷偷觀察大……嗝,家,對不對啊…嗝,你就是兇手吧!兇手就是你。」他越講越大聲,打嗝聲都不見了,「你就是兇手,是你策劃這場無殺別殺人。看大家的表情和反應就是你的樂趣吧!我說的對不對啊?哼。」

原本搖晃身體的酒鬼,這回化身名偵探歐吉桑了。

眾人還來不及反應,救護車上走下兩個人、擔架一隻。進了柒拾壹,接下來走出了三個人,加上擔架上的一個人。四人上了車,然後飛也似的車子就開走了。
這一幕,彷彿笑鬧動畫的過場,就這樣在眾人面前一閃而過。

原本抽煙的男子,走出店門,又再度點起一隻菸。

「那麼,讓我來說明事實的真……」

「慢著,年輕人。這裡就交給我吧!」名偵探歐吉桑沒禮貌的打斷,男子倒是很有風度的將發言權交給這位阿伯。

「我眼前的這位同學,請你不要再假裝了。」他指的當然是我。「你的手上拿著御飯丸,代表你剛才有經過放置飯丸的冷藏櫃。其他人呢?不是只買了飲料就是冰,完全沒有機會下毒。加上你鬼鬼祟祟的行徑,說,下毒的人就是你吧。」阿伯的手指狠狠的指向我。

「別鬧了好不好。」硬是把這討厭的手指扳開,我說:「如果說靠近就有機會下毒的話,那店員不是最可疑嗎?再說,那流浪漢吃的是過期的飯丸。那些都已經被下架了,有機會靠近的根本不是我。」

「那……,」歐吉桑這次改換店員的方向,「那就是你啦!你就是兇手。」

阿伯你喝醉了啦。真的,我很確定這位根本沒有清醒過。

抽煙男子緩緩的抬起頭,對酒醉的阿伯說道:「那麼,您說完了嗎?如果結束的話,就麻煩剩下的時間留給我吧。」

酒鬼發出嗚咿嗚咿晃呀晃的不知道在碎碎唸些什麼。

「那麼,在場的各位,請容我向你們解釋剛剛那場『意外』的事實真相。」男子見大家毫無反應,於是自顧自的繼續說下去,「剛剛那場看似無差別殺人的鬧劇,其實不過是誤會。」

「誤會……。」

「誤會?」

「誤會。」

「啥?」

發出疑問的聲音此起彼落,不過其實大部分的人看起來都不怎麼關心這件事,只希望解說快點結束,趁雨勢較小時快速離開。

「剛剛個人我,和醫護人員查看的時候發現。實際上屍體應該是因為不明原因而『正巧』暴斃在這家店內,……」

「那,剛剛抬走的那個……。」發問的是情侶一號的男人。

「噢,沒事。據判斷那人應該是太久沒吃東西,吃太快以至於噎到,所以剛才緊急送醫了。」

最好是「緊急」送醫啦。老實說,看到過程加上聽到這句話的大家,大概都會和我一樣忍不住吐槽。

男子不理會大家漠不關心的眼神,繼續說著:「所以說,我想後續的交給店員處理就行了。請大家……,」

「喂喂,都已經鳥獸散了啦……。」
不忍心這傢伙繼續裝帥,雞婆的跑去拍了拍他的肩膀。情侶一號騎著機車呼嘯而去,酒醉阿伯晃啊晃啊的早就遠離了,情侶二號像妖精一樣莫名的消失在空氣之中……。

「幹。很煩耶,不僅要處理屍體,明天還要跟店長報告這件事。」店員邊抱怨邊走進店裡。好奇的我,丟下失意的抽煙男子,跟著阿康走進去。

就在冷藏櫃的前面,躺了一隻可憐的死老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